簡單登記流程即可守護孩子及家人一生

一生只有一次儲存機會
孩子最珍貴的禮物

臍帶血是豐富造血幹細胞的來源
給予自己及家人的一份額外終身健康保障

什麼是臍帶血幹細胞?

臍帶血是存在於臍帶與胎盤中的血液,蘊含豐富的造血幹細胞。

為何儲存臍帶血?

造血幹細胞可治療多達 113 種疾病及全球已有多宗移植案例。

臍帶血幹細胞的優點

對比骨髓移植,以臍帶血移植擁有更多的優點及更高成功配對率。

有關臍帶血的常見問題

對比骨髓移植,以臍帶血移植擁有更多的優點及更高成功配對率。

登記服務流程

登記生寶儲存服務步驟非常簡單,只需 30-45 分鐘,便可為孩子儲備一生的保障。

生寶提供不同的臍帶膜及臍帶血服務計劃供每位準父母選擇,照顧您不同的需要。父母選擇合適的服務計劃後可以致電 (852)3188-8899/(853)2878-6717 聯絡我們進行登記。

完成登記手續後,視乎服務計劃會收到一個臍帶血或/及臍帶膜收集工具盒,只需要於入院進行分娩時將工具盒交給您的婦產科醫生,在寶寶出生後便會待為收集臍帶血或/及臍帶膜。

當臍帶血或/及臍帶膜收集完成後,請致電服務熱線(852)3188-8899/(853)2878-6717 安排將臍帶血或/及臍帶膜送回生寶科學園實驗室進行下一步處理程序。

聯絡我們 計劃及收費

為何儲存臍帶血?

臍帶血(臍血)是豐富造血幹細胞的來源,具有重要的醫療價值,可治療多種致命疾病,在醫學移植應用廣泛。臍帶血被歐美人士稱為上天送給寶寶的見面禮,因為一生只有一次收集的機會,所以準父母自懷孕起應開始計劃為孩子儲存臍帶血,若果錯失便無法挽回。

1

選擇服務計劃

生寶提供不同的臍帶膜及臍帶血服務計劃供每位準父母選擇,照顧您不同的需要。

2

服務登記

選擇服務計劃後,客戶致電生寶專業顧問預約辦理登記手續,過程大約 30-45 分鐘。

3

準備生寶盒

完成登記後,生寶專業顧問會把「生寶盒」交給您,請於分娩時帶同前往醫院並交予您的婦產科醫生。

4

致電安排運送

分娩後,請致電生寶服務熱線,生寶將於收到電話後安排專員到醫院收取臍帶血(及臍帶膜)並送回實驗室處理。

聯絡我們 計劃及收費

選擇合適的臍帶血庫常見問題

為何生寶堅持採用液態氮作儲存媒介?

生寶有別於市面上的私營臍帶血庫,自開業以來一直堅持採用成本高昂的液態氮(-196°C)作儲存媒介,為每位父母提供優質的臍帶膜及臍帶血儲存服務。據文獻記載,幹細胞只有在恆溫液態氮才可處於休眠狀態作永久保存19;相反,研究指出氣態氮及短暫熱效應會減少幹細胞活性達 20%26。

幹細胞的活性是移植成功與否其中一個重要因素,生寶選擇以液態氮作儲存媒介確保給每位父母最大的保障。

生寶採用的儲存系統與市面上的私營臍帶血庫所採用的有什麼分別?

生寶是全港唯一採用 BioArchive® 全自動液態氮儲存系統的私營臍帶血庫,系統更獲 90% 歐洲臍帶血庫、世界多間大型血庫及全球最多成功移植案例的紐約捐血中心採用。而市面上的私營臍帶血庫所採用的是開蓋式氣態氮儲存系統,據文獻記載,幹細胞只有在恆溫液態氮才可處於休眠狀態作永久保存19;相反,研究指出氣態氮及短暫熱效應會減少幹細胞活性達 20%26

為切合準父母的不同需要,生寶亦有提供開蓋式儲存系統的計劃,所有計劃,配以成本高昂的液態氮(-196°C)作儲存媒介,讓準父母有多一個選擇。

市面上的私營臍帶血庫採用開蓋式氣態氮儲存系統:

  • 由於儲存系統非密閉式設計,故每次存取客戶樣本時均會令系統內因氣體流失以致溫度不穩(短暫熱效應),嚴重影響系統內所有樣本的幹細胞活性。
  • 聲稱幹細胞只需在 -135℃ 便可作永久保存並沒有依據。

有關 BioArchive® 全自動液態氮儲存系統可以瀏覽全自動液態氮儲存系統 - BioArchive®

生寶採用的處理系統與市面上的其他私營臍帶血庫所採用的有什麼分別?

生寶採用的AXP® II 自動化臍帶血處理系統獲 FDA 認證的先進自動化臍帶血幹細胞處理系統,其操作流程完全符合人體細胞組織優良 操作規範 (cGTP) 和良好生產規範 (GMP)的高標準。AXP® II 在全球已處理超過一百萬個臍帶血樣本。AXP® II 有效從臍帶血中獲取最高質素的幹細胞,數據證實 AXP® II 可採集 >97%的 CD34+ 細胞存活度16,比市面上其他幹細胞處理系統更高。同時,AXP® II 是封閉處理系統,臍帶血不會與空氣污染物接觸,確保了臍帶血的不受細菌感染。

由於移植的成功率是取決於幹細胞的數量及活性,所以生寶特意引進AXP® II 自動化臍帶血處理系統,確保提取最多的幹細胞作保存。

市面上的私營臍帶血庫採用的處理系統:

  • 並非全球唯一全自動臍帶血處理系統。
  • 採用數值較高的總有核細胞(TNC)作移植標準並非正確。移植時應根據單核細胞作為移植標準,而非總有核細胞27

有關AXP® II 自動化臍帶血處理系統可以瀏覽AXP® II 自動化臍帶血處理系統

國際專業認證對客戶有什麼保障?

生寶相信由第三方國際專業機構頒發的認證是評定臍帶血庫質素的重要指標,所以自成立開始便積極考取多項國際專業認證,致力為客戶提供最優質可靠的臍帶及臍帶血儲存服務。生寶是全港最多國際專業認證的臍帶血庫,除了基本的美國血庫協會認證(AABB)外,更是全港唯一考獲美國病理學會認證(CAP)及細胞治療協會認證(FACT)的臍帶血實驗室,充份引證生寶的處理程序、品質管理、檢驗及儲存技術達到國際的標準。

更多生寶國際專業認證可以瀏覽全港最多專業認證的臍帶血庫。

獨家研發臍帶專利技術如何保障客人利益?

生寶獨家研發的臍帶技術已獲香港專利認可,此專利是現存唯一涵蓋完整臍帶組織,並配有獨特臍帶處理、儲存及培養技術,全面促進解凍後細胞的數量及活性。實驗研究指出利用生寶專利技術處理的臍帶組織,在解凍後可成功培植及誘導成其他組織細胞(如脂肪、軟骨、血管內皮等);在細胞培植數量上更較其他沒有切碎臍帶組織的方法高出逾 20 倍。

合約訂明生寶獨家研發的臍帶專利技術能夠從臍帶組織培植間質幹細胞,給予客戶百分百信心。

市面上的私營臍帶血庫未有專利技術處理臍帶,質素及保證存疑。

還有很多問題想查詢?

可以透過以下聯絡方式跟我們專業的顧問團隊聯絡。

聯絡電話:(+852)3188-8899 / (+853)2878-6717
WhatsApp:(+852)9660-8271 或 按此
WeChat:HealthBaby 生寶臍帶血庫
網上表格:按此填寫表格與我們聯絡,收到後我們將儘快回覆
電郵聯繫:enquiry@healthbab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