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生寶的原因 > 全港最大的臍帶血庫

全港首間進駐香港科學園的臍帶血庫

全港最具規模的臍帶血庫
實驗室座落科學園設備完善

科學園擁有最優質的基建及支援配套設施
實驗室配備遠超於國際專業認證 AABB 的規範

全港最具規模的臍帶血庫

實驗室設於香港科學園,擁有最優質的基建及支援配套設施。

參觀生寶實驗室

準父母可以透過短片參觀生寶臍帶血及臍帶膜實驗室。

實驗室設於香港科學園

生寶實驗室配備高規格設備保存寶寶珍貴的幹細胞。

選擇臍帶血庫的常見問題

對比骨髓移植,以臍帶血移植擁有更多的優點及更高成功配對率。

全港最具規模的臍帶血庫

生寶是全港首間進駐香港科學園的臍帶血庫,園內擁有最優質的基建及支援配套設施,非其他臍帶血庫設於工商大廈的實驗室可媲美。生寶亦是全港最具規模臍帶血庫,總面積達 10,000 平方呎;實驗室設有專門支援生物科技的配套及 24 小時全天候保安監控,更是業內唯一配備氣態防火系統的臍帶血庫,遠超於國際專業認證 AABB 的規範。

聯絡我們 計劃及收費

實驗室設於香港科學園

生寶實驗室配備高規格設備保存寶寶珍貴的幹細胞,包括 BioArchive® 零感染液態氮全自動系統、氣態防火系統、100 級生物安全櫃、無塵潔淨室等等。

高規格無菌無塵實驗室

配備 10 萬級無塵實驗室及 1 萬級無塵實驗室(較10萬級更潔淨)。

電源系統支援

科學園備有後備發電機及不斷電系統 UPS,確保停電時實驗室設備仍可運作。

檔案管理系統

檔案室保存所有實驗室相關的重要文件及機密文件,未授權人員一律不得內進。所有檔案皆有軟硬體後備檔案及檔案室設有滅火器。

保安系統

科學園管理公司負責下班後實驗室之門禁安全,另外實驗室內外亦設有監視器 24 小時全程監錄。需具有許可證件才能進出實驗室、儲存區及客戶檔案室,而進出管制區的人員均有電腦記錄。

防火設備

配備氣態防火系統(FM200)的臍帶血庫,遠超於國際專業認證 AABB 規範。實驗室備有偵測器,遇熱源超過 40°C 偵測器警鈴便會立即響起,外圍亦有設置防火牆及雙層強化玻璃,防火措施皆依照香港防火條例而設置。

臍帶血造血幹細胞及臍帶血儲存常見問題

若果懷有雙胞胎,臍帶血可以同時儲存在一個容器嗎?

若果在雙胞胎的情況底下,因為雙胞胎可以分成同卵雙生和異卵雙生兩種,若果雙胞胎是同卵雙生,那麼兩個嬰兒的基因是一樣的,所以可以把兩份臍帶血儲存在一起;但若果是異卵雙生,那麼兩個嬰兒的基因便會有所差異,所以建議分開保存。

臍帶血可以醫治什麼疾病?

直至 2016 年 6 月,臨床證實臍帶血可用作移植治療的疾病高達 種5,6,當中可以歸納為 7 大類別:白血病(俗稱血癌)、淋巴腫瘤、其他血細胞增殖疾病、遺傳性免疫系統疾病(所有治療為異體移植)、遺傳性代謝疾病、其他癌症及其他。

有關 113 種疾病的詳細列表您亦可以瀏覽臍帶血可醫治的疾病。

儲存臍帶血及臍帶膜有什麼分別?

臍帶血及臍帶膜內含三種不同的幹細胞,被應用於不同的醫學領域上。臍帶血內蘊含豐富的造血幹細胞(HSCs),能分化成各種血液及免疫系統細胞,用於治療惡性腫瘤(癌症)、血液、免疫系統不全及代謝異常等疾病;而臍帶內則蘊含豐富的上皮幹細胞及間質幹細胞,除了可減低近親及異體臍帶血移植出現排斥的機會外,亦可用於治療後天的慢性疾病、器官老化及組織再生修復。因為兩者含有不同類型的幹細胞,所以專門修補人體的不同器官及組織。

還有很多問題想查詢?

可以透過以下聯絡方式跟我們專業的顧問團隊聯絡。

聯絡電話:(+852)31888899 / (+853)28786717
即時對話:按此與我們即時對話
網上表格:按此填寫表格,收到後我們將儘快回覆
電郵聯繫:enquiry@healthbaby.hk